单位简介

一、 中船重工鹏力(南京)大气海洋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简介

1.基本概况

中船重工鹏力(南京)大气海洋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是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四研究所下属公司,是中船重工第七二四研究所军转民典型和主专业方向的科技产业化延伸,主要业务领域为海洋监测仪器、海洋探测装备、大气探测装备、海洋环境信息化系统。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推动企业生产中实现了低能耗、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在推动科技进步、促进自主创新的同时,提升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产生了显著的市场经济效益;在整合并优化人力资源构成,降低社会平均人力资源成本,促进科技进步、自主创新,以及提高产品在国际市场竞争力等方面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公司员工600多人,其中科研人员数为150人。承担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国际合作专项、863计划等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拥有数十项专利技术与软件著作权,多项产品、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

公司组建了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等技术创新平台。先后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2.主要产品

中船重工鹏力(南京)大气海洋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是江苏省海洋大气环境综合监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适用于大气与海洋环境探测设备设计研发、生产的国军标9001C武器装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探测装备到信息系统,从信息感知到信息服务,从气象海洋到交通能源,创新研发了多普勒天气雷达、海洋测波雷达、海态雷达、多功能海洋监测雷达、激光风场测量雷达、激光气溶胶测量雷达、船用导航雷达、岸基警戒雷达等系列化雷达遥感大气海洋环境探测装备和自动气象水文站、船载自动观测仪、温盐仪、潮位仪等系列化监测观测设备,形成了海洋信息化系统、气象信息化系统、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志愿船观测信息系统、渔区渔政信息化管理系统、风暴潮预警报和灾害评估系统、要地防御系统、海上设施安全与环境保障系统等一系列服务平台系统。构建了一个集“智慧海洋环境与安全保障”、“智慧海事”、“智慧气象”、“智慧交通”、“智慧渔政”于一体的“智慧电子信息系统”,用户已覆盖海事、气象、海洋、水利、航空、环保、农业、部队及院校等领域。


二、 中船重工鹏力(南京)大气海洋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科协简介

中船重工鹏力大气海洋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科协成立于2015年,现科协会员120人。自成立以来,鹏力信息科协在南京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科协开展各类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坚持为企业发展服务、为提高企业员工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工作方针,履行促进学术交流、开展科普活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高员工科学素质、积极举荐创新人才、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的职责,认真作好“建家”的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科技人员满意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联系方式